close

DSC_2040.JPG
 

最近接學院的青年佛門探索營,前行除了行政以外,也有不少的討論......。

 

從迴心四法(暇滿難得、業及因果、生死無常、輪迴是苦) 到「活法,佛法-21世紀生存方法」

最後又從迴心四法(轉心四思維) 延伸到轉心‧活法─地球上最重要的事。

然後就講到了小王子說的: 最重要的東西是看不見的。

駿閎說: 現在年輕人不太喜歡宗教,所以太佛的東西容易被貼標籤。
有人提到說現在有很多素食餐廳包裝得不像素食餐廳,比較容易吸引一些非素食的人嘗試。
如果在招牌上貼一個大大的卍字,他們就不會想進去了。

然後討論怎樣的海報設計可以吸引年輕人,有法師分享了法鼓山的海報。

undefined

這海報我覺得很可以,乍看之下完全不會想到佛教呢...

煩惱並不會因為沒有宗教信仰就消失,雖然有也不一定會消失就是了www
但是那裏是很多智者先覺的智慧寶庫所在,有很多不同種面對煩惱的方式。
對於如何解決煩惱這件事也許不會有標準答案,但也許你可以在那裏找到屬於你自己的答案。

佛菩薩為了度化各種不同的眾生,宣說了八萬四千種的法門。
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數字太多了,要找到什麼時候呢?
放心好了,那個跟你最相應的,自然就會吸引你的注意,只要你願意的話。

不過法並不是他們說出來才有的,去觀察那外面不說話的花草樹木其實也有法,
法其實是自然存在的,在你的生活中當然也會有很多的法。
有很多的禪宗祖師之所以能開悟,並不是哪個誰跟他說了什麼才開悟的,反而是在行住坐臥中、自然環境中去領悟的。

那為什麼,同樣都是在生活,他們可以成為聖者,我們卻只是凡夫呢?
差別就在於「覺」,就是我們的觀照力。
覺不夠你就被外境轉走了,哪裡能成為聖者呢?

通澈無礙的觀照,才能與萬物連結,不為外境所轉。

禪修也是個訓練自己觀照力的一個方式

arrow
arrow

    H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